衡水频道 >

衡水市2021年夏秋季5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1-09-18 20:15:18
分享:

  满怀激情踏征程,戎装列阵展军威。从9月16日起,衡水市夏秋季新兵开始交接起运,全市500余名新兵分批次奔赴祖国各地,去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带队前往衡水站、衡水北站为新兵送行。

  上午6时10分,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胸佩大红花,肩披绶带,带着家乡人民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意气风发地走进候车大厅。孙桂芝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嘱托他们要扎根军营、安心服役,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认真学习,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刻苦锻炼,用出色的表现彰显衡水兵的面貌风采,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向家乡与亲人报喜,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对于即将踏上的新征程,新兵们充满信心。新兵马硕表示,参军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在真正出发的这一刻,心情既忐忑又激动,“军营是施展抱负的疆场,到部队后我将不断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学习本领,为新时代祖国的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新兵起运工作,衡水市征兵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新兵起运时间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组织新兵进行集中封闭管理,逐人进行核酸检测,封闭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确保新兵起运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火车站、高铁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划分专门候车区域,悬挂条幅积极营造欢送新兵浓厚氛围,全力为新兵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起运全程安全顺利。

  据了解,今年夏秋季,衡水市兵员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程度提高,大学毕业生征集率达到70%以上,圆满完成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关键词:衡水市,夏秋季,新兵,奔赴,军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