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阜城县纪委监委:学深悟透监察官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欣华 曲红磊 
2021-09-18 20:17: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欣华 曲红磊)《监察官法》颁布以来,阜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扎实抓好学习,努力实践,切实做到“细、实、严”,确保《监察官法》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提升专业化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细心细致学原文。阜城县纪委监委把认真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监察官法的实质内涵,创新实施1+X学习方法,即以原文为本,“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答辩+测试”多种方法相结合,逐篇章、逐条款、逐段落的细致研读。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关于《监察官法》一系列解读,拓展《监察官法》知识的内涵和外延。目前,组织完成各类学习3次,集中测试2次115人,确保全系统干部学深学透。

  实践实操抓转化。阜城县纪委监委在学懂弄通《监察官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理论知识转化,不断提升实操实践能力,真正把《监察官法》对监察官的高标准严要求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当前疫情防控、审查调查等重点工作中,对标要求、学思践悟、忠诚履职,切实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确保《监察官法》在阜城县落地落细落实。

  严管严控抓队伍。阜城县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落实《监察官法》为契机,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新的执纪执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切实通过制度考核、专业培训等有力举措,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目前,完成专业培训2次,为全面贯彻《监察官法》,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关键词:阜城县,纪委监委,监察官法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