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窗口创建办对部分窗口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1-09-17 17:57:57
分享:

  “你们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制度里面少了一项,需要补上。”“消防巡检表需要和消防设施放在一起,并且有巡防记录。”……9月13日下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窗口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对市区部分窗口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当场提出问题并限期整改。

  今年是衡水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年、提升年。窗口系统是每次实地测评抽查点位最多的部位,文明创建成绩直接影响衡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局。为迎接中央文明办对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首年实测、贯彻落实8月30日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市窗口创建办对衡水市部分窗口单位开展了督导检查。

  据悉,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窗口创建办召开了窗口单位迎检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从文明规范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设置到行政服务窗口的高效便捷,从窗口单位内外的管理秩序到无障碍通道、物防、技防、人防、消防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从公益广告内容、设置、播放到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分门别类对窗口系统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辅导,并化繁为简整理辑印了《窗口文明创建明白纸》,下发到各窗口单位,组织全行业、逐点位、逐项目查找短板和弱项,查漏补缺。为确保整改效果,9月13日至14日,先期督导抽查9个窗口单位,随后将大规模铺开,力争国家首测和省复检抽查点位全部零失分通过,实现窗口创建首年“开门红”。

关键词:衡水市,窗口创建,窗口单位,督导检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