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冀质会首届职工技能大赛顺利完赛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冀之 
2021-09-17 17:57:45
分享:

  为提升工程橡胶企业质量意识,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质量月”期间,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联合河北省工程橡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衡水高新区工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以“选树行业大工匠,共筑质量优市场”为主题的首届职工技能大赛。

  大赛设置启动仪式、理论比赛、实操比赛、颁奖仪式四个环节。在筹备策划阶段设置了数控卧车、数控立车、数控铣、激光切割、焊接、数控钻床、火焰切割、焊接机器人、装配机器人、分拣机器人、铣床、氩弧焊、装配13个工种,共有117名选手报名。按照比赛规则要求,最终遴选出数控卧车、数控立车、数控铣、数控火焰切割、焊接等5个参赛报名人数最多的工种,共70名选手入选参赛名单。参赛选手分别由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裕铁信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衡水橡胶总厂、衡水冀军桥闸工程橡胶有限公司、河北泰勒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选送。

  比赛现场,全力应战、一丝不苟,不仅展示出了选手们不拘一格,别出心裁的创新实战技术风采,更展现了匠心独运,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

  经过三天的精彩又紧张的角逐,本次技能大赛在以国家高级考评员张凤国老师为裁判长的10位裁判员组成的裁判组的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的监考下,顺利完赛,各个技能领域一二三等奖分别竞出。

  此次活动为各工程橡胶企业提供了交流、探讨、学习平台,浓厚了行业内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升的效果,对于在行业内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提升将起到引领作用。今后,冀质会将持续举办各类赛事,让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为衡水工程橡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

关键词:冀质会,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完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