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2021年全国科普日衡水主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田思雨 
2021-09-17 17:56:52
分享:

  9月16日上午,由市科协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衡水主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桃城区衡丰社区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科普法》,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科普平台,也是我市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自2003年起,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18届,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成为一张全市科普活动的特色名片。

  据了解,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11个县市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贴近生活、公众参与性强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50余项,创历史新高。

  启动仪式上,申文霞为桃城区科普基地揭牌,市科协向衡丰社区科普基地赠送了科普图书。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心向党匠心育人”红色主题科技模型展览,现场体验了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科普巡展项目——中国空间站模拟舱主题展,并参观了“强国有我”青少年室外军舰航行赛、遥控快艇科技模型展演和中国航协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天空很辽阔 我们一起飞”航空科普基地活动及在建航空研学馆。

关键词:全国科普日,衡水主场,正式启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