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衡水

集市占道经营 衡水市武邑县:已拟定措施报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9-17 17:55:0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衡水网友贺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诉求,他是武邑县赵桥镇夹河村村民,孩子在武邑县城内上高中,需长期往返于县城和赵桥镇之间。每次接送孩子上学都会赶上怀甫集市,商贩占道经营导致路过车辆经常堵车,影响040省道怀甫段的交通秩序,事故高发,希望主管部门在早晚高峰期疏导交通、整治违规占道经营。

赵桥镇怀甫集市上的摊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网友供图

  收到诉求后,衡水武邑县人民政府作出了答复:接到网民的诉求后,我县立即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经研究,初步确定两种措施解决该问题,一是将赵桥镇怀甫集市迁移,需县政府批示同意;二是040省道迁至怀甫村村东,目前已请示县交通部门。以上措施待上级明确批示后,可立即实施,将有效解决集市占道问题。

  在后续两项措施实施前,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怀甫集市的管理。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横幅、走访说明等方式,耐心向各类商贩、附近群众宣传乱设摊位、占道经营的危害,要求商贩有序摆摊,逐步引导商贩和群众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商贩和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开市时由镇班子成员带队,镇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巡逻,引导商贩在040省道两侧较远区域进行经营,严禁占用公共通道,确保道路畅通。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商贩和群众安全意识,就占道经营问题继续开展集中整治,杜绝占道经营现象出现。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贺先生,向他解释了回复内容。他表示理解并感谢“问政河北”的帮助,“占道经营现象也不是一天就能解决的问题,只要有解决措施就好,希望能逐渐好起来。”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集市,占道经营,衡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