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亚蕾 
2021-09-17 10:20:36
分享:

  9月16日上午,2021年衡水市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顺利召开。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衡水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院校主管校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衡水监管分局 衡水市教育局关于建立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衡水市已有36所院校与银行签订“一对一”宣传教育战略合作协议,衡水市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衡水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分别就提高青少年学生金融素养,共建和谐校园的必要性;普及金融知识,推动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目前《衡水市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情况;以及今后如何切实用好三方搭建的协议平台,更好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问题进行讲话。随后,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衡水银行、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二中分别作为银行代表和学校代表就各单位近期院校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做典型发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建立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的通知》精神,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衡水市教育局三部门于8月份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衡水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院校积极对接,“一对一”签订《衡水市银行与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切实保障衡水市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机制常态、长效。截至目前,共有包括衡水学院、衡水科技工程学校、衡水中学、衡水二中等在内的高等院校和大型、知名中学共计36所都与银行签订了“一对一”战略合作协议,此项工作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此外,结合9月份正在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各银行与院校相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积极向学生们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增强他们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推进会后,现场人员一同观看了由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员精心制作的前期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剪影。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衡水市教育局有关领导还一同参观了衡水科技工程学校图书馆金融角。

  最后,作为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的“一对一”签约行,农行衡水分行邀请省分行有关金融讲师为该校师生送上“金融安全教育进校园之开学反诈第一课”,金融讲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且贴近生活的案例,警示网络电信诈骗的特征和危害,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防诈反诈的重要性。

关键词:衡水市,院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