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蒋维蝶 吕蔷 杨得惠 
2021-09-16 16:06: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蒋维蝶 吕蔷 杨得惠)9月15日上午,桃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区委书记崔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文健主持会议。区领导冀学志、孟洪义、刘素云及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创城办、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推进会现场。

  会上,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现场观摩交流会精神,宣读了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要问题现状及分析,并就桃城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月”行动进行了安排,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郑家河沿镇、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崔邦文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光荣责任,要从现在开始,对各项标准求精求细、对各类问题抓实抓严、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全面做好创城工作,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门红”。

  崔邦文强调,一是认清创建形势,吹响冲锋号角。全区上下切实转变创建理念和工作作风,从根本上把工作做在日常。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创建工作全面抓推进、抓整改、抓提升,落实责任、巩固亮点、补齐短板。二是聚焦创建重点,补齐差距短板。要做到“明确一个导向”,即坚持全员创建;做到“突出三个重点”,在提升市容市貌、提升社区环境、提升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全区上下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让群众真正参与创城、对创城满意。要在提升市容市貌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强化基础设施维护,集中解决养犬问题,巩固提升小广告治理成效,全面开展公益广告排查,集中整治“空中飞线”;要在提升社区环境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小区生活环境,破解垃圾分类覆盖难题,积极推进物业进驻老旧小区;要在提升市场环境上下功夫,建设布局合理的标准化便民市场,强化市场管理,强化激励措施。三是压实创建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创建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打造浓厚宣传氛围。严格执行区级领导包联创城工作责任制,按照“一线研究、一线督办、一线落实”的要求对创城工作进行部署调度。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明确点位,明确责任,明确人员,确保实时整改、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发挥桃城融媒的舆论阵地作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广泛征求群众的问题、意见、建议,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温度”,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在群众中的满意度。

关键词:桃城区,文明,攻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