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9-16 11:05:13
分享:

  9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列席会议。市领导王伟、赵志强、孙桂芝、吴波、郝建哲、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衡水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中共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推进若干集成改革的指导意见》、《衡水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把承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改革部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承接落实意见和具体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见效。要强化改革主体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合力攻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要加快推进衡水新一轮综合改革工作,分类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以“微改革、微创新”活动为载体,切实抓好涉及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具体改革举措,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感”。要创新管理机制抓改革,倡导“精耕细作”的理念,把各项改革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让改革真正惠企惠民,使衡水人民在改革中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和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架构,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健全林长会议、信息公开、部门协作、工作督察、考核评价等制度,实现上下联动、管护结合、一体推进的运行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强化部门协同,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把林业资源保护好,把林业资源效益发挥好,推动林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集成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推进集成改革。要精心实施,抓好落实,市委改革办要抓好集成改革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察落实和总结推广,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立足职责定位,制定工作计划,实化工作举措,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舆论保障,健全改革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及时宣传推广集成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形成全面关心、积极支持、全力参与集成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衡水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实施办法,科学确定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要强化评价结果运用,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校准“坐标”,全面分析情况,找准问题弱项,强化推进措施,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引导各级各部门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

关键词:赵革,全面,深化改革,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