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桃城区:整治“空中飞线” 提升靓丽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2021-09-16 11:14: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空中飞线”是居民小区治理的“顽疾”,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以创城“双月攻坚”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蜘蛛网”现象,重拳整治“空中飞线”,取得明显成效。

  桃城区采取多方联动机制正在享园社区安居小区治理“飞线”。

  采取多方联动机制。桃城区统筹安排,加强协作,联合衡水市、桃城区综合执法局及广电、移动、电信、联通等网络运营商,以安居小区为试点,通过到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协商制定《“飞线”整理方案》,突出一手抓“清理”,一手抓“新设”,同步并举确保整治成果。

  河西街道联合网络运营商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享园社区安居小区进行“飞线”治理。

  集中社区网格力量。桃城区协调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物业公司参与到“飞线”整理工作中,逐楼逐户上门宣传、楼前楼后进行摸底排查。同时,针对存在私设“飞线”充电的情况,社区立即联合物业、楼栋长等入户劝导撤除,对未在家的住户电话通知整改,对长期不在家的住户告知其安全隐患后由社区帮助清除处理。

  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桃城区结合市区各小区实际情况,辖区各街道在有闲置用地条件的小区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解决居民充电难题、充电难问题,避免居民私拉电线。

  截至目前,桃城区已完成对民生市场、安居小区、商贸城二期“飞线”治理,搬运公司生活区已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整治,“空中飞线” 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