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就衡水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到武邑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09-16 11:19:36
分享:

  9月15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国际陆港项目建设到武邑县调研。副市长周峰、市政协副主席赵学军一同参加。

  在项目建设工地,吴晓华听取了武邑县和项目单位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建设衡水国际陆港是我市打造京南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抓手,对衡水构筑东出西联、内外联动全域开放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动衡水国际陆港项目提速建设、早出形象。

  吴晓华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着眼远中近期目标,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加快在建仓储设施建设进度,尽快启动铁路专用线建设,尽快形成陆港局部功能。武邑县委、县政府要提高衡水国际陆港项目建设的工作摆位,组建工作专班,会同项目单位抓紧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制定网络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联推进。要研究吃透政策,围绕国家和省最新部署要求,积极跑办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项目单位要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及时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后期管理和运营模式,确保项目建得成、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改革、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凝聚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

关键词:吴晓华,国际陆港,项目建设,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