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你点我检”共参与 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9-15 10:47:47
分享:

“衡水市食品质量提升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9月14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食品质量提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让老百姓亲眼看见检测过程,现场出具结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收集各类问卷3826份,快检1163批次,全部合格。

  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增利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有效保障衡水市食品安全持续稳中向好的良好形势。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在怡然城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网络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公开征集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最想抽检的食品品种。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让老百姓亲眼看见检测过程,现场出具结果。通过“你点我检”活动,消除了食品抽检的神秘面纱,进一步拉近与公众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有效鼓励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地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当中。

检测现场。

  与此同时,该局还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餐饮单位等涉及消费者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餐饮单位为重点,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记者、消费者、第三方检测机构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共检查餐饮单位1812家次,发现问题128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立案33起,罚没金额26万余元。

  马增利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省市两级工作部署,继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标对表抓好《衡水市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和《2021年度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工作任务清单》任务落实,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圆满完成各项食品安全重大保障任务。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检测,专项行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