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创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9-15 10:47:19
分享: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折射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推动衡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衡水市创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时时遵守”法律法规

  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带头践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行人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紧紧系牢”安全带

  驾乘机动车时,除机动车驾驶人必须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外,包括后排乘客在内的所有乘车人员必须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搭载婴幼儿时应将孩子置于后排座位上,并使用合格的婴幼儿安全座椅,同时也要系好安全带。

  “牢牢戴好”安全头盔

  骑行戴头盔,安全防意外。在驾乘摩托车时,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法律规定佩戴安全防护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时,驾驶人和乘坐人也应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主动佩戴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

  “多多提醒”亲朋好友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应将“一盔一带”行动纳入安全管理,干部职工在以身作则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同时,要示范引领、劝导提醒家属亲友等身边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带动周围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安全文明出行伴随每一个人。

  创城有我、我必创成。衡水市创城办号召广大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衡水市,创城办,倡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