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赵革作出批示 吴晓华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09-15 10:52:03
分享:

  9月14日下午,衡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创建形势,找准存在问题,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赵革作出批示。市长吴晓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月”工作安排。市领导范晓军、周峰出席会议。

  赵革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严格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文明行为养成、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靶向发力,重点改进提升,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新一轮创建实现开门红、取得更大突破。

  吴晓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的重要途径,牢牢抓在手上,巩固亮点,补足短板,确保实现创建工作首年“开门红”。

  吴晓华要求,要聚焦重点,攻坚提升,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提效。一要抓市容市貌攻坚,落实网格化管理,持续推动环卫保洁、“门前五包”、城市设施维护、垃圾分类、绿化达标、文明养犬、小广告治理、公益广告更换修补、“蜘蛛网”整治等工作落地见效。二要抓交通环境攻坚,集中整治交通不文明行为,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推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和驾乘人员佩戴头盔,规范管理出租车,加强交通场站管理和“黑三轮”治理。三要抓社区环境攻坚,大力推进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深入开展小区环境卫生、私搭乱建、占用绿化带等专项治理,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和功能,让社区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阵地。四要提升集贸市场整体水平,整治店外经营,规范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和早市夜市经营,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五要深化文明县城创建,补齐乡村短板弱项,推动形成以城带乡、齐头并进格局。六要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吴晓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保障,加强督导问责,健全长效机制,让创建成果持续惠及全市人民。

  会上,桃城区、高新区、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衡水市,文明城市,推进会议,赵革,吴晓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