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将引入全国首个马拉松智能安全急救系统 为选手全程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9-13 19:11: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9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点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今年是“衡马”十周年,本届赛事将总结提炼10年衡马精神,全方位展现“双金”衡马的品牌荣誉、“生态绿色”的环湖特色、持之以“衡”为跑者服务的恒心精神,将马拉松文化与衡水城市精神融为一体,让“衡马”文化成为激励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7衡马赛事鸣枪起跑。

  本届“衡马”将继续优化赛道服务,设置赛道全程蓝线、优化赛道喷淋设备位置,为跑者创造PB成绩的提供更加细致的赛道服务;继续举办“衡马之星”活动,彰显选手参赛仪式感;与阿里体育合作,引入全国首个马拉松智能安全急救系统,为选手全程保驾护航。

2018衡马赛道选手比赛画面。

  在竞赛组织方面,调整奖金设置,凡超纪录的运动员均获得现金奖励;设置衡水籍运动员奖励,对全程成绩前8名、半程成绩前3名运动员给予奖励;优化竞赛服务,收集跑者赛事当天意向抵达的接驳点,优化接驳部署;赛后将继续提供号码布塑封、奖牌刻字服务;同时增设特色补给,优化完赛包内容。

  在特色服务方面,将针对连续8年参加马拉松项目的荣誉跑者,特别赠予多项精美礼品;在领物现场设置荣誉跑者专属物资领取处;选取部分荣誉跑者参与10周年纪录片采访录制、短视频宣传。为每位全马、半马参赛跑者在完赛奖牌基础上,于赛前发放一枚10周年纪念徽章。向各项目冠亚季军、10年荣誉跑者等人员赠送10周年纪念礼盒。

  为隆重纪念“衡马”10周年,打造十年盛典,塑造衡水城市节日,衡水市还谋划了七大亮点活动。优秀党员百人方阵领跑,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通过这一活动展现“党旗领航、党员领跑”先锋作用;劳动模范百人方阵领跑,体现衡水各界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排头兵精神;体育名人共襄盛举,邀请部分体育名人参与开跑仪式和配套活动;乘热气球看“衡马”,邀请幸运观众从空中视角,尽览衡水湖美景;盛大开跑仪式,现场通过礼炮、锣鼓、热气器、飞机表演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带来震撼、惊艳的视听感受;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邀请国内各地跑团、友好城市及伙伴赛事组委会代表,录制祝福短视频,为衡马十周年纪念送上祝福,共襄十年历史时刻;采用“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电视直播的基础上增加网络及新媒体平台直播,丰富直播内容,全方位展示“衡马”举办10年来的点滴记录。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全国首个,马拉松智能安全急救系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