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双金赛事、2万人规模、十年之约!9月13日15时 2021衡水湖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9-13 19:12:15
分享: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9月13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点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赛事报名将于今日(9月13日)15时正式启动,预报名截至9月16日下午17:00。若报名人数超过赛事规模,组委会将通过抽签来确定参赛选手。抽签结果及缴费时间将在预报名结束后在赛事官网、微信公众号中及时公布。

  本届赛事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设计规模2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健康跑1万人。

  本届赛事沿用往届经典环湖生态赛道,起终点仍然设置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整个赛道环衡水湖设置,全程展示衡水湖的秀美风光,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感受衡水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

  本届赛事继续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方式进行报名工作,若报名人数超过赛事规模,组委会将通过抽签确定参赛选手。赛事预报名将于9月13日15时正式启动,至9月16日17时结束。抽签结果及缴费时间将在预报名结束后,以赛事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形式进行通知,请关注赛事相关公告。

  此外,为保证比赛安全、顺利、公平,赛时沿比赛路线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管制封闭。各项目关门时间设定为:健康跑(5公里)1个小时,即8时30分;半程马拉松3个小时,即10时30分;全程马拉松6个小时,即13时30分。关门时间后,组委会将提供收容车沿途为跑者服务。

2019衡马完赛奖牌。

  本届赛事设三大类奖项,所有现金奖励均以人民币计算。男、女全程马拉松,共设名次奖、锦标赛特别奖、衡水籍运动员奖三个奖项;男、女半程马拉松,共设名次奖和衡水籍运动员奖两个奖项;破纪录奖,设破赛会纪录奖、超中国纪录奖、超世界纪录奖三个奖项,其中,超世界纪录奖,奖金100万元。

2019衡马起跑航拍画面。

  今年是“衡马”十周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衡马”从2012年首次办赛即脱颖而出,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2013年更进一步,被评为“金牌赛事”;2014年开始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2017年开始成为世界田径标牌赛事一员,被评为世界田径“铜标”赛事,2018年被评为“银标”赛事,2019年被评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报名,双金赛事,十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