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陈立斌 张洋 
2021-09-13 10:00:20
分享:

  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挂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 通讯员 陈立斌 张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8周年之际,9月11日上午,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衡水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衡水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等无线电设台单位代表以及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

  按照河北省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此次改革将原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管理局、衡水无线电监测站合并为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对辖区内使用无线电频率,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开展监督执法工作;对研制、生产、进口、销售、维修无线电发射设备及使用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进行监督检查;以及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等工作。

  衡水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张英军表示,此次机构改革,是河北省无线电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一次重大成果,对衡水市无线电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面对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无线电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对无线电管理的前瞻性思考,树立宏观战略管理思想,积极了解跟踪和分析无线电行业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而研究无线电管理的新对策、新方法。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加强学习和培训教育,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强的现代化专业人才队伍,逐步使无线电管理工作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努力开创衡水市无线电工作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为加强无线电监督执法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衡水市“五个一批”专项执法行动已拉开帷幕,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10日,具体内容如下:重点剔除一批进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未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设备;剔除一批在铁塔上已安装的未取得无线电台执照的设备;剔除一批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剔除一批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剔除一批频率使用率不达标用户。

  在河北省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当日,该单位出动车辆2辆次、人员8人次,重点针对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进行检查,共检查商户9家,检查各类设备27部,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衡水,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挂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