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1-09-10 10:34:43
分享: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年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坚持以史铸魂、五育并举,不断加快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步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展顺利,普通高中内涵发展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和教育综合水平全面提升,为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了“教育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衡水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新起点上,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大家要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的人梯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匠精神”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让衡水人民在更加优质的教育供给中共享幸福美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双减”政策落实,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持续提升教育品质,将衡水教育品牌擦得更靓。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衡水市委

  衡水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关键词: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