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饶阳县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拒绝“酒驾”“醉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军伟 
2021-09-09 16:49:00
分享:

  为牢固树立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有效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和政治安全,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充分认识酒驾、醉驾问题严重危害性,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通过开展案例警示,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一切侥幸、麻痹心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杜绝酒驾醉驾情况的发生。尤其是对供电服务人员务必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并再次对“严禁酒后驾驶”和“严禁工作日期间饮酒”等要求进行了强调,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酒后服务等问题的发生,切实提升供电服务质量,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形象。

  开展普法纪法教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节选中关于“酒驾”“醉驾”以及相关违法涉法处分意见条款推送至三会一课,公司内部共享平台、张贴到《清莲衡供》展板等,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意识、筑牢纪律防线。

  组织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截至目前,公司签订了近300份承诺书,完成了全员签订的任务。通过签订承诺,许多干部职工表示要时刻保持警醒,秉承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坚决不逾越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常态监督检查,引导职工筑牢纪律防线。公司纪委办组织监督小组,深入职能部室、基层供电所开展专项检查,开展酒精现场测试,同时积极宣讲酒驾、醉驾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做好“八小时之内”监督和“八小时之外”提醒,营造干事干净、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生产用车、公务用车出车提醒,杜绝防止酒后驾车、“隔夜酒驾”等情况的出现,推动“酒驾”“醉驾”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饶阳县,供电公司,拒绝,酒驾,醉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