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质量标杆评选、“质量故事”大赛……衡水市“质量月”活动这样安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09-09 14:58:55
分享:

“衡水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9月7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衡水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今年衡水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自9月1日起,衡水市质量强市办将联合20个单位开展以质量、诚信、责任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9月1日,该市召开了衡水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暨“质量月”启动仪式。会议通报了对各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为2020年度市政府质量奖的获奖组织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21年阜城“质量月”活动宣传现场。

  据了解,衡水市“质量月”活动期间,将举行“开门听建议”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座谈会等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衡水市质量强市“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开展衡水市首届质量标杆评选活动,围绕“六大质量”提升,系统总结全市优秀组织提升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中的最佳实践,形成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引领各行业领域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举办衡水市第三届质量故事大赛活动,深入挖掘衡水市各行业质量领域创新实践、先进经验和突出个人,搭建质量交流展示平台,传播质量文化,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推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各领域全面质量提升;举办衡水市首届质量知识线上竞赛活动,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丰富质量文化、质量知识,提升对质量基础设施(NQI)的广泛知晓度;举办城市质量满意度测评活动,聚焦“六大质量”提升成效,围绕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质量指标,设计满意度调查问卷,开展满意度测评;开展贴近群众的质量公益宣传,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及省、市质量工作方针政策,宣传推广各行业领域质量诚信典型、成功案例。此外,还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报道衡水市质量提升的鲜活实践,讲好衡水质量故事,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衡水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动员全社会形成关注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衡水,质量月,活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