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景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药店监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伟成 
2021-09-09 14:49:57
分享:

  日前,景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强化药店监管。

  加强工作指引,强化风险意识。该县召开全县药品经营企业法人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会上各药品经营企业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责任。该局通过药械监管微信群、QQ群向全县108家药店明确疫情期间药房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药店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监测排查“哨点”作用,认真落实“亮码+测温+口罩+1米线”等措施。

  强化监管督查,细化防控措施。该局组织多个检查组对辖区108家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执行措施不严的责令停业整改,对违反《药品管理法》的给予严厉查处。近期,共检查药店40家次,对进店购药人员信息登记不全或不规范的8家药店责令当场整改,对问题较多的两家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该局要求各药店认清形势、服从大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向顾客做好耐心细致宣传工作,并在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利用自有的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在营业场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要求。同时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零售药店,坚决予以公开曝光,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促进药店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景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药店,监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