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主持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09-09 14:49:23
分享:

  9月3日,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和军分区领导钮兴辉、孙桂芝、吴波、郝建哲、张学锋、申文霞、李林青、胡克明、李敬东出席会议。军分区政委李林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讲评去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今年党管武装工作任务。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第一年。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锚定一流建设目标,提高工作标准质量,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衡水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开展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在创新理论武装中把牢党管武装政治方向,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使命,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民兵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发挥好在维稳处突、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疫情防控、马拉松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动员,强化军地任务对接、机制对接和需求对接,加快智慧国防动员系统建设,建强军地联合指挥机构,不断提升动员支前能力,全面做好军事斗争实战准备。要高质量做好秋季征兵工作,突出抓好大学毕业生征兵,努力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坚定不移加强军地共建,贯通军民融合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强化全民国防意识,抓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优化驻军服务保障,积极主动为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市委,议军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