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路北街道“三个精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萌 
2021-09-09 15:24:26
分享:

  为助力创城工作、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今年以来,桃城区路北街道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创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精准把握创建标准。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标准与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标准有所不同,针对创建标准的差异,该街道认真研究,在巩固完善去年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创建标准,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公益展牌破损、褪色等问题不断查漏补缺,对小区垃圾等问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清理。

  精准把握重点点位。该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制订了创城工作方案,突出每个社区的特色和亮点。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形式,他们在孔颖达公园社区设立了红色收藏展展室,定期举办红色收藏展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他们重点打造永安路菜市场,对市场周边的小区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确保顺利通过验收。针对占道经营问题,该街道城管队在执法过程中兼容力度和温度,严格执法与自觉配合相结合,刚柔相济,让执法更有温度。

  精准把握督查问题。该街道围绕社区、小区、次干道、背街小巷、便民市场开展自查,认真查摆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反馈整改结果,确保督查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解决小区垃圾、小广告等问题,该街道机关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每周末开展创城志愿行活动,发放创城宣传资料、清理小区环境卫生,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截至目前,他们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个。

关键词:桃城区,路北街道,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