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饶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秋季检修筑牢电网设备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俊峰 
2021-09-09 11:36:00
分享:

  自9月起,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启秋检工作,组织变电运维班和供电所对辖区内35千伏变电站和10千伏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秋季“体检”工作,积极应对降温天气,做好入秋后安全保电工作。

  该公司运维人员提早采取有效措施为设备进行“把脉问诊”,除了对重点线路、大负荷线路出线开关重点测温外,还重点巡视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检测设备接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的设备,掌握负荷变化情况,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防止设备过热、过载等问题,将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检查结果,建立设备红外测温台账明细表,对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温室温度、负荷情况等内容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整理及整改。同时强化应急抢修工作部署,通过统筹班组抢修力量、清点抢修物资、严控抢修时限等措施,做到及时预警、妥善应对、迅速处置,确保抢修工作处置安全迅速,切实维护好企业的良好形象和用户用电安全。

  该公司通过开展秋季检修工作,准确了解了电网设备的运行情况,为提前预防、快速查找隐患提供了可靠依据,并为降温后高峰负荷期设备安全和可靠供电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饶阳县,供电公司,秋季,检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