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电参谋” 为企业节能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海静 罗庆鹏 
2021-09-07 16:59:07
分享:

  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县域内企业节能减排,今年以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结合综合能源能效服务多次开展“电参谋进企业”活动,通过深入走访,扎实推进绿色生产电能替代。

  2021年7月,该公司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霞口经济开发区4家大型铸造厂即将开工投产,营销部主管第一时间和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掌握铸造厂的生产工艺和用电需求,向客户介绍功率因数考核标准和基本电费收取标准。通过分析能效账单和诊断报告,为客户进行能效评价分析、估算电量电费数据,用数字对比的形式让客户直观了解使用电能替代技术后产生的收益,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根据实际负荷需求,目前4家企业已安装变压器12台,容量6720千伏安,预计可实现年替代电量1400万千瓦时,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0万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当好企业的“电参谋”,把“电能替代+能效服务”推广活动走深走实,确定目标客户、制订工作计划、推广替代新工艺,促进企业节能降耗。(代海静 罗庆鹏)

关键词:阜城县,供电公司,节能增效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