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武邑县国英家庭农场荣获第五届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常洪贞 
2021-09-07 11:36:55
分享:

武邑县韩庄镇国英家庭农场“一颗花生芽的故事”荣获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艳雪 常洪贞)日前,以“激情创业创新 圆梦乡村振兴”为主题“农担杯”第五届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武邑县韩庄镇国英家庭农场“一颗花生芽的故事”荣获大赛特别大奖——最具市场潜力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促进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村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武邑县国英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治国介绍芽苗菜。

  武邑县国英农场从2018年开始种植芽苗菜,经过两年的发展,实现了线下、线上同步发展,线下与当地多家大型购物中心、酒店等合作,线上在拼多多、淘宝等渠道网上销售,此外,还与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合作。

  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治国除了自己经营2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外,还带动周边农户60多户发展芽苗菜种植,每年可实现增收140多万元,成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致富的生力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