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重拳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

来源: 衡水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袁占林 张凯  
2021-09-04 14:42:00
分享:

  ​9月3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交警支队一大队共派出30名执法人员,对市区新华路慢行车道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疏通道路梗阻,引导市民与商户共同维护整洁有序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当天清晨6起,在新华路榕花大街至问津街路段,联合执法人员分成多个工作组,沿两侧慢行车道步行,逐路段进行整治。针对路面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城管执法人员一一上前耐心解释,劝导沿街商铺店主和流动摊贩规范经营,不得占用公共区域,帮助商家将店外商品、杂物挪至店内。对于乱停乱放的各种车辆,交警通过车辆查询系统,查找车主联系方式,电话通知车主挪车。对随意停放、一时又找不到主人的非机动车,城管、交警执法人员齐动手,把它们整齐摆放到非机动停车位上。

  在执法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商户远远看到执法车辆、人员行来,慌乱地把店外商品搬到店内。当执法人员离开后不久,就又把商品搬出来招揽顾客。一些市民购物时图方便,车辆随意停放现象很普遍,执法人在前面清理整齐,后面就又乱成一片。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清理整治和及时引导,杂乱的慢行道及两侧变得整洁有序。

关键词:衡水,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整治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