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景县“90后”护士冯雪捐“髓”救助血液病患儿

来源: 景县新闻网   作者:李娟 
2021-09-04 09:34:21
分享:

  8月3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景县志愿者冯雪成功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45例、景县首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冯雪是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2012年开始,她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冯雪告诉记者,2019年的时候医院里组织献血,无意间就有工作人员介绍愿不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签了字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5月,冯雪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她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她进行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

  几天后接到通知,她的体检合格并且与患者各项指标都吻合,8月26日,冯雪在爱人的陪同下前往石家庄,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冯雪说:“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救死扶伤,能用自己的一点小付出拯救一个家庭,感觉还挺幸运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咱们中华骨髓库。”

  这是中华骨髓库第11891例,景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冯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传递了生命和希望。

  景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爱华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等重症疾病的有效治疗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拯救生命的大爱义举。冯雪同志的爱心善举必将得到全社会的敬佩和褒扬。希望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中来,给面对病魔的同胞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

关键词:景县,护士,捐“髓”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