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分局开展秋季服装市场检查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09-04 09:34:2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秋季服装的质量监管,保障辖区人民群众换上放心秋装,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分局对辖区开展秋季服装检查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坑害消费者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服装经营者是否持有营业执照、了解供货方的基本情况以及进货渠道单据是否留存,以确保来源可查,权责可追溯;检查服装标签中是否标注厂名厂址、安全技术类别,有无执行标准、合格证及检验报告等内容;是否存在虚假、诱骗、误导消费者的促销广告以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店堂告示、声明等“霸王合同”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检查了商品品牌使用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傍名牌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服装销售市场秩序,提升了服装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保证了辖区在售服装的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桃城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商品质量,并持续开展服装鞋帽市场专项整治,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手段确保商品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障,价格更亲民,为辖区群众营造买得安心、穿的放心的健康消费环境。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分局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要切实提高安全消费意识,在购买服装时注意辨别商品质量,提倡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格服装,一旦发现服装标签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桃城区,服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