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调度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和重点区域交通组织治理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9-03 10:04:34
分享:

  9月2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和重点区域交通组织治理工作,研究市区停车难行车堵难题。市领导范晓军、周峰、赵学军、李敬东出席并讲了具体意见。

  市城管局汇报了市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有关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了市区重点路口渠化提升及商圈医圈校圈“三圈”治理方案有关情况。

  吴晓华指出,随着市区机动车保有量增加,停车难行车堵等矛盾日益凸显,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逐步解决停车设施供给不足、设置不合理、建设不规范和道路交通拥堵严重等问题。

  吴晓华强调,要在深入研究群众出行规律基础上,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系统设计,科学布局停车设施,合理组织交通,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要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为群众出行提供信息化、智能化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医院、学校、商超周边交通管理和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看病、上学、购物等停车需求。要坚持远近结合,一方面要精准掌握车辆保有量、停车位数量及布局结构等现状,分析供需矛盾,预测变化趋势,对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进行深化完善,确保可操作、能落地;另一方面要深挖停车资源潜力,做好重点路口改造,尽快取得成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关键词:吴晓华,调度,停车设施,规划建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