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行业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9-03 09:39:00
分享:

  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行业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以赛促学,以学促升,全国“质量月”期间,9月2日,以“选树行业大工匠,共筑质量优市场”为主题的河北省首届工程设施装备技能大赛在衡水高新区举办。七个参赛团队、五个智能制造工种展开角逐,对于在行业内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质量提升将起到引领作用。

  七个参赛团队、五个智能制造工种将展开角逐。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和衡水高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有七个参赛团队,他们分别来自衡橡科技、中裕铁信交通科技、河北宝力工程装备、丰泽智能装备、衡水橡胶总厂、衡水冀军桥闸工程橡胶以及河北泰勒铁路器材。赛事精选了数控立车、数控卧车、数控铣、数控火焰切割、焊接五个行业内利用率高的智能制造工种进行技能比试。

  衡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丙刚致辞。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衡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丙刚在致辞中指出,技能大赛是参赛选手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更是各单位进行交流合作的好机会,对提升职工队伍业务素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希望选手们严守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评委们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希望这个赛事持续举办下去,助推衡水工程橡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首届工程设施装备技能大赛有序进行。

  启动仪式现场,评委组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当天上午,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笔试,时间为60分钟。

关键词:职工,技能,大赛,衡水,举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