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赵家圈镇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杰 
2021-09-01 17:08:37
分享: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桃城区赵家圈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各村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排查人员流动情况。该镇大学生志愿者也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该镇康乐馨小区物业人员力量薄弱,居住人员较多且情况复杂,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了很多困难。得知消息后,周边各村假期返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穿上“红马甲”立即投身到抗疫一线。大学生志愿者们工作积极性高,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对过往居民进行全面的信息登记,严把进出小区的健康防线。“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感觉很光荣很神圣,看到社区群众给我们送水、送冰糕,我很感动,当然也遇到过极少的人不配合,心里会有失落,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坚持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赢得更多的支持和认可。”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李璐钰,同支嘉贺、马楚贤、于之涵四人是最早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大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对小区现居住人口数进行摸底等。据了解,仅在康乐馨小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就有10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其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桃城区,赵家圈镇,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