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阜城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军 高梦涵 
2021-09-01 14:56:1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永军 高梦涵)今年以来,阜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来抓,联合县党史办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对78个县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阜城县纪委监委对县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动员、工作部署、计划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主要看是否有好的学风,是否完成好规定动作,是否在内容、形式、方法上有创新,是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是否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监督检查组与被检查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通过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引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生根。

关键词:阜城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