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又是一年蜜桃季 深州市第九届“桃王争霸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高占峰 戈卫华 周丽娟 
2021-08-30 18:56: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 高占峰 戈卫华 周丽娟)8月28日上午,深州蜜桃采摘节暨第九届“桃王争霸赛”在深州市穆村乡西马庄村举行,大赛吸引31户桃农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桃农孟宪强的参赛蜜桃以总分26.4分的高分获得此次争霸赛第一名,荣获“桃王”称号。

  活动现场,礼仪向大家展示参赛蜜桃。通讯员 高占峰 供图 

  此次争霸赛由深州市穆村乡人民政府主办,西马庄村委会协办,西马庄村盛世桃园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增强桃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桃农加强科学管理,大力提升蜜桃品质,推动蜜桃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提档升级,奋力实现 “绿美深州”建设目标。

  工作人员对参赛蜜桃进行称重。通讯员 高占峰 供图

评委对参赛蜜桃进行打分。通讯员 高占峰 供图

  本次大赛以评选高品质蜜桃为宗旨,将蜜桃的色泽口感、质量、含糖量等作为评比标准,其中含糖量由工作人员通过专业仪器测试,蜜桃的色泽、外观和口感通过7位评委现场打分,最后将各项评分相加,总分最高者即为“桃王”。经过评委、称重组、测糖组等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测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悉,与此同时,“蜜桃熟了”——快手大型直播活动在深州桃现代科技示范基地举行,网红主播通过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网友互动交流,用多种方式为流淌着淳朴气息的深州蜜桃打call。直播活动期间,深州市市长于波向主持人付玉龙颁发“深州蜜桃公益大使”荣誉证书,“桃王争霸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登台与观众和网民互动,分享蜜桃种植经验,提升了“深州蜜桃”知名度和美誉度。

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蜜桃。通讯员 高占峰 供图

  深州蜜桃历史悠久,驰名中外,是历代的皇家贡品,中国四大名桃之一,具有个头硕大、汁甜如蜜、果香浓郁等独特品质,享有“果中之王”美誉。近年来,深州市在蜜桃主产区西马庄村大力推行深州蜜桃古法种植,施肥采用麻酱饼、豆粕,少浇水、分期管理,少结果,结好果,向绿色无公害迈进,有效保证了深州蜜桃的原有特色品质。每年 8 月中下旬,深州蜜桃迎来收获季,田间地头处处桃香四溢,游客云集。目前,深州蜜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深州蜜桃观光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蜜桃,深州,桃王争霸赛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