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桃城区关工委多举措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东海 
2021-08-31 15:21:5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姜东海)今年以来,桃城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密切协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坚定正确的信仰。

  充分发挥“五老”人员蕴藏的经验和智慧。广大“五老”人员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特有群体,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理论、经验、威望优势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区关工委积极发动广大“五老”人员,以学校、社区、乡村以及网络空间为主阵地,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用老同志们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具体生动地对青少年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深入推进“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站、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相关活动视频,在教学楼、楼梯、走廊设立专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平“语”文化长廊或文化墙,在班级教室内设置平“语”专栏和平“语”黑板报。开展“十佳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最美教师”等系列评选活动,展现新时代学生、教师和家长的风采,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坚持党建带关建,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党政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有效融入文明办、教育、司法、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营造搭台唱戏、同台唱戏、借台唱戏的工作氛围,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