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1-08-30 09:59:55
分享:

  8月27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发出了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的动员令,吹响了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进军号。新一届市政府特别是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勤勉履职、率先垂范,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不辜负党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落点不虚,齐心打造政治过硬的好班子。二要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坚持政府工作“一盘棋”,充分发扬民主,既各司其职,又相互补台,齐心打造团结和谐的好班子。三要在推动发展上作表率,增强能力本领,锐意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齐心打造开拓进取的好班子。四要在改善民生上作表率,坚持人民至上,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齐心打造勤政为民的好班子。五要在严以律己上作表率,发挥市政府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要求,齐心打造清正廉洁的好班子。

  会议强调,要紧盯蓝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衡水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对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把工作目标、抓手载体、责任分工落实落具体。二要强化“施工队”意识,建立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闭环落实机制,加强分级调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要强化跑办意识,紧跟全省重大部署安排,持续开展“谋跑争促”活动,全力以赴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在融入大局中加快衡水发展。

  会议要求,要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十个常态化”30条具体措施,高效安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针对性固强补弱,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好于既定目标、好于全省水平。抢抓三季度黄金期,推动重项工作往前赶。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