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创意小视频|疫情防控儿歌来啦,快教小朋友们学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张文婧 
2021-08-28 10:26:00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儿童作为重点防护人群之一,家长在居家以及外出方面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日常防护呢?

  一、居家防护 不放松

  1、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保持手部清洁。教会孩子使用科学的洗手法,洗手时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

  2、孩子的物品、玩具和餐具等,家长要定期消毒。

  3、每天室内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通风时间20~30分钟。当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的频次和时间可适当减少。

  4、每餐制作过程始终保持清洁卫生、生熟分开。使用的餐具,在餐前餐后均应及时彻底清洗、消毒后存放。

  5、家长回家后应换掉外面穿的衣物,洗手后再抱孩子。

  6、用餐时,家长不要与孩子共用餐具。给孩子喂食时,不要用嘴吹食物,也不要用嘴尝试食物后再喂给孩子,更不要用嘴嚼完食物后再喂给孩子。

  二、外出时防护到位

  1、外出时,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和密闭空间。在外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少去室内游乐场等公共娱乐场所。如去公共场所或触摸公共设施后,要注意洗手,避免用不洁净的手触碰眼睛、鼻子、嘴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弯曲的胳膊肘遮挡嘴和鼻子,或使用纸巾遮挡。

  2、注意保持手卫生。无流动水时,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婴幼儿应使用婴幼儿专用消毒纸巾。

  3、在密闭空间、人口密集的场所,家长应帮助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并随时关注儿童口罩佩戴情况。如果儿童在佩戴口罩时感觉到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及时调整或停止佩戴口罩。

  三、健康生活 增强抵抗力

  1、儿童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和行为形成的关键期。疫情期间,家长要保障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均衡,增强他们的抵抗力。

  2、儿童青少年应坚持运动。在户外,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球类运动等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是居家期间,也应利用有限条件,积极开展身体活动,如进行家务劳动、广播操、拉伸运动等。

  3、避免长时间久坐,减少学习以外看电视、电脑、手机或平板的屏幕时间。保证每天睡眠充足,达到8~10小时。

  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起为孩子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监制:刘立斌 王永宏

  策划:邢梅智

  配音:大诺

  制作:张文婧

关键词:创意小视频,疫情防控儿歌,小朋友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