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项目建设再发力 衡水高新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1-08-27 16:31:59
分享:

  衡水高新区2021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长城网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常虹)8月27日,记者从衡水高新区2021年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6.99亿元。这些产业项目的建设将为衡水高新区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据衡水高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孟九国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为丰泽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投资5.2亿元;三业流体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制冷系统及零部件项目,投资4.5亿元;衡水腾远汽车仓储项目,投资2.2亿元;国盛物流园项目,投资1.8亿元;衡水中交信德科研制造基地项目,投资1.49亿元;衡水宸松物流园项目,投资1亿元;弘腾科技桥隧防水材料项目,投资0.8亿元。

  这些开工项目中,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吨位支座、大位移量伸缩装置及高分子防水材料项目”是与上市公司科顺股份合作的第一期工程,定位为上市公司的新业务板块进行建设;河北三业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新能源汽车智能空调压缩机制冷系统及部件的产业项目,将吸纳当地劳动力400余人,并填补了我国华北地区智能空调压缩机项目的空白。

  参加开工仪式的人员参观开工项目展牌,了解项目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衡水高新区招商合作局、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将主动对接集中开工项目,尽快形成有效投资;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将全力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

  2021年高新区37个项目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66.2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34个。市级以上在建项目23个,总投资125.7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6.3亿元,1-7月已完成投资37.5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66.75%,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关键词:项目建设,衡水,高新区,新发展,格局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