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十四件文创产品入选“河北游礼”冬奥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郭智斌 
2021-08-25 18:27:52
分享:

  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选送的聿缘堂子母毛笔、内画茶叶罐、《相约冬季》习三内画艺术酒、“衡水古韵”陶瓷杯等14件文创和旅游商品成功入选“河北游礼”冬奥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并在北京进行了集中展览,充分展示了衡水在文创行业中的水平和成果,有力地宣传了衡水深厚的历史文化,提高了衡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河北游礼”迎冬奥文创和旅游商品遴选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征集来的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公证处公证、冬奥元素合规审核最终确定,入选产品将作为河北迎冬奥主题文创和旅游商品重点推介目标进行推介。

  近年来,衡水市始终将文创和旅游商品开发,作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不断创新思路,深入挖掘整合衡水文旅资源和创意元素,通过举办市级大赛、专家座谈会、参加各类博览会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等评选活动,搭建产品生产设计、研发、销售等合作交流平台,支持引导企业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的文创和旅游商品,以文创为载体讲好衡水故事,打造衡水文旅创意产品品牌,助力衡水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文创产品,入选,文创,旅游,商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