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城管整治空中“蜘蛛网”让城市街道更敞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8-25 15:39:20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散乱线缆,美化城市空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不断加大执法力度,连续在市区开展城市“蜘蛛网”集中整治行动。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加快,一批批街道上空的线路更新换代,大批已经不再使用的线缆错乱地悬挂在街道线杆上或楼体外,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颜值,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成了困扰城市的“烦恼丝”。如今,经过整治,曾经交错杂乱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处处井井有条的线路和靓丽的电缆箱。

  “这里的线路主要是广电公司的。”8月23日上午,在市区中华大街与大庆路交叉口西北角,综合执法支队召集了广电公司的工程人员,对悬挂在线杆上的杂乱线缆进行清除、捆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区大部分街道和路口的空中‘蜘蛛网’已经得到整治,但是在胜利路、大庆路部分路段仍有一些。”

  由于空中线缆涉及多个部门,整治工作千头万绪,衡水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实际,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协调督促各营运商配合,剔除自管废旧线缆,集中捆扎裸露线缆,解决城市管线乱搭乱牵问题,并多次召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4家运营商进行现场办公。据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空中的线缆很多,只有所属运营商的专业人员才能弄清楚哪些线还在使用,哪些线已经停用。为此,我们经常需要把几家运营商全部‘请来’,大家现场办公,认领线路并迅速得出解决办法。”

  记者了解到,自7月22日市区“蜘蛛网”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综合执法支队共剪除线缆58000米,捆扎线缆16250米,拔除线杆60根,完成线缆入地14629米。“空中的线缆剔除了一部分,捆扎了一部分,感觉街道一下子都亮堂了,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为群众办的一件好事一件实事。”看到衡水市区街道两旁的变化,市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人心齐,泰山移。部门协调好、管理好、解决好,广大市民参与好,城市‘蜘蛛网’整治工作才能做得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推进城市“蜘蛛网”和建筑物外立面规范整治行动,让线缆有序、整洁和美观,改善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保障公共安全。同时,督促相关管线单位,对各自线缆进行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拿出“绣花”的精神从精细化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打好线缆整治攻坚战。

关键词:衡水城管,整治,空中,蜘蛛网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