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滏阳新河成群白鹭翩跹觅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08-25 15:48:00
分享:

  张春霜 摄

  “从来没有在这里见到过这么多白鹭,太壮观了!”近日,在衡水湖畔的滏阳新河附近,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发现,成群白鹭在这里翱翔觅食,场面甚是壮观。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为缓解上游水库蓄水压力,滏阳新河承担起上游泄水任务。水位下降后,滏阳新河部分河段形成了大面积浅滩,浅滩环境及挟带而来的鱼虾吸引了大量白鹭、苍鹭等野生鸟类前来栖息觅食。只见低空中、浅滩上,一只只白鹭或飞舞盘旋,或驻足而立,或水中捕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眼观有五六百只白鹭,有影友用航拍器观测到了好几千只。这几天很多影友赶来,想多拍摄点儿画面,记录下这壮观的场面。”摄影爱好者张春霜在衡水湖拍鸟多年,第一次在这里见到如此多的白鹭栖息觅食,着实让她惊叹不已。

  据介绍,数量如此之多的白鹭成群在滏阳新河栖息还是首次,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世界环保组织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白鹭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需要水质好、空气好、食物丰富的优质环境,因此有“环保鸟”的美誉。

关键词:衡水,滏阳新河,白鹭,翩跹觅食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