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坚持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 努力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8-25 15:37:06
分享: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赵革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景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吴波、王广恒一同参加。

  审议中,人大代表王晓康、刘智浩、张国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人才战略、健康产业发展、农业提档升级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赵革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并与代表深入讨论交流。

  赵革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契合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体现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有目标、有举措、有招法,是一个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深接地气的好报告。

  赵革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进军号,市两会对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紧紧围绕答好幸福美好的问卷来展开,把人民至上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让衡水人民在一点一滴、大事小情、一枝一叶中,感知实实在在的幸福、真真切切的美好,从心底里热爱这座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赵革指出,近年来,景县党委政府一班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紧盯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产业项目建设上走在前列。把产业项目作为发展之本、富民之源,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大抓招商、大上项目,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链领航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二是要加强技术创新,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顺应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三是要围绕农民增收,在农业结构调整上走在前列。持续推进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四是要树立需求导向,在民生改善上走在前列。牢记民生无小事,始终做到心中想着群众、心中装着群众、心中惦着群众,善于从群众的“求助声”、“抱怨声”甚至“骂声”中捕捉民生工作的着力点,既要做好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在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解决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五是要弘扬工匠精神,在社会治理上走在前列。把“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力抓好“城市体检”等工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的向往。六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上走在前列。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功夫下在平时,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为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美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键词:赵革,打造,诗意栖居,幸福之城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