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阜城县纪委监委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晋 韩艳军 
2021-08-25 15:01: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邢晋 韩艳军)今年以来,阜城县纪委监委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

  以业务培训促党纪法规运用。对全县10个乡镇纪委换届后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周利用半天的时间进行了四期业务培训,由委机关的科室主任从线索处置、案件初核及办理、证据的调取与运用、谈话技巧、案件的定性量纪等多方面进行了培训,以此加深了办案人员对业务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

  以跟班学习促办案能力提升。针对刚调整的新入职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存在业务内容不熟悉,不会办案、办不了案的情况,实行“跟班轮岗交流”、“以案代训”等方式,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安排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部门跟班学习,每个科室由一名业务骨干从案件的受理到案件的办结等多个环节,进行全程帮助指导。截至目前,已有20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进行跟班学习。

  以案卷检查促案件质量规范。多次组织骨干力量对乡镇纪委的自办案件进行检查,依据案件质量标准,逐项对照检查,从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手续是否完备合规、执行是否到位、文书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找问题、查不足,并对查找出来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列出清单,限期予以整改。通过整改案卷,提高了案卷质量,提升了办案水平。

关键词:阜城县,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水平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