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出席衡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8-21 15:06:17
分享:

  8月21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出席衡水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

  在委员驻地昆仑大酒店和泰华博悦大酒店,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会议材料。签到后,大家认真翻阅会议资料,详细了解会议相关情况,畅谈衡水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并就彼此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挖农业农村这个“富矿”,狠抓结构调整这个“核心”,统筹施策、持续推进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开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局面。市政协委员、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华康表示,将就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提出建议,围绕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倾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如何让医养结合真正落地,真正让老年人群享受幸福晚年生活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市政协委员、故城县医院院长居艳梅带来了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的提案。她呼吁,要将医疗和康复疗养更好地融合到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中,进一步健全医养康养融合服务体系,强化城乡、居家、社区、机构全覆盖,促进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家庭共同承担着育人的重大责任。”市政协委员、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负责人宋荣香今年带来了关于家校共育的提案,希望通过构建家校共育机制,强化家校联动,把家庭的教育功能与学校的教育职能有效结合起来,让家长的育人观念和学校的办学理念同频共振,互相促进、互相助力,为孩子建立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注民生、聚力发展是委员们共同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满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着力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记者 冯丽娜 田静云)

关键词:衡水,政协,委员,报到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