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深州:下足“绣花功” 办好惠民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高占峰 
2021-08-31 18:11: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高占峰)部门汇报、领导点评,既说成绩、又讲短板……近日,一场别开生面、务实高效的深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举行,该市全体市级领导、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深州市坚持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聚焦城乡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绣花功夫”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州市古护城河水系生态改造工程现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倾听民声,找准民意,才能用心用情用力,把增进民生福祉办到群众心坎上。”深州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文强在调度会上,详细了解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深州市将年初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工程作为重点,市级领导牵头,明确责任单位,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汛期之前,该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实施的城区路灯节能改造、道路提升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率先完成,有效解决了停车难、贸易城内涝、城市燃气隐患等一批困扰群众多年的堵心事、烦心事,受到群众欢迎。

  在此基础上,该市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察民情解民忧,注重用好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多种方式,认真梳理民生事项,切实把基层实情摸准,把群众期盼找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州市发挥数字化城管、“12319”热线和“随手拍”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管理平台,主动与群众互动,化解了上百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建设节点公园、游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16个,新增绿地65.4万平方米,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该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于每件实事项目都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兑现承诺、群众满意,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一些工作进展并不乐观,城市3条道路延伸、城区集中供热等重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还需要紧紧抓住下半年的黄金时期,不骄不躁,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确保实效。”深州市副市长张亮在点评民生实事进展时说。

  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谋划实施实事好事220多件,建立责任闭环,挂图作战,全力攻坚。在此基础上,该市加强督查指导,采取周调度、月报告、年终考评等方式,实施通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典型培树,用典型案例、生动事迹、工作实效鼓舞人、感染人、激励人,营造为民办实事浓厚氛围。

关键词:深州,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心,幸福感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