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焦明瑞 
2021-08-18 11:24:10
分享:

  8月16日,衡水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相关报道,热议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契合衡水实际,奏响了衡水发展最强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新衡水。

  学深学透,才能抓好落实。“市党代会报告总结有温度、擘画有高度、部署有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武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魁宁表示,报告中提出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的工作,武强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京津冀和雄安新区重要乳制品供应基地、京津冀和雄安新区重要材料装备供应基地、中国北方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乐器集散和音乐文化交流中心“三地一中心”发展定位,持续奋战项目建设主战场,凝聚合力抓项目,精准招商引项目,深化改革优环境,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枣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家诚表示,枣强县宣传思想系统要对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边做好党代会精神宣讲,一边狠抓贯彻落实,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激励全县人民在新起点上把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同时要筑牢守稳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做强做大主流舆论媒体,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作为在医疗战线工作了20多年的一名“老兵”,衡水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真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深有感触:“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让群众不为看病东奔西跑、不为看不起病发愁抱怨,真是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王真表示,近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取消市域内转诊备案、市域外医院转诊手续,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基本实现了“十个统一”管理,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快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让医疗惠民变得更加真实可期!”

  8月16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及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干警,分别在本单位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催人奋进,为我市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张立军表示,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为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献计出力;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精耕细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要切实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打造善治新衡水、平安新衡水上多下功夫,全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党代会报告中,三十多次提到‘创新’,让我特别有感触。”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感言:“对于我们来说,创新就是生命。脱离了创新,企业无法赢得竞争,更不可能成长。”历经49年发展历程,从一家小小的暖气片厂成长为拥有7大公司、40多家成员企业的行内龙头企业,春风实业的制胜法宝就是创新。曹宝华表示,为加快企业发展,集团明确了以传统产业设备工艺升级、企业新产品开发、新项目建设运营为三大支撑的五年再造一个新春风的发展战略目标,在现有企业升级增效上,推进传统产业暖气片、胶辊等设备工艺升级,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在现有企业新产品开发上,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适应市场需求,扩展新市场;在新项目支撑保驾上,现在已经开始运营10个新项目,通过新项目促进企业跨越发展,力争到2025年末,与2020年末相比,收入、利润双翻番。

关键词:衡水市,干部群众,热议,党代会,报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