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顿越伟代表:提升数字化城市治理能力 打造宜居幸福美好家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21-08-18 11:24:10
分享:

  “赵革同志的报告,温暖又振奋人心。‘六个新衡水’的工作目标和‘八个让衡水人民共享幸福美好’的动员令,无不体现着市委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顿越伟代表表示,报告中的很多内容和城管工作息息相关,特别是“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提高数字化治理能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由规模供给向品质供给转变”更是对今后城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城市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地,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当前,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传统管理模式难以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已成为必然。近年来,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推进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致力于提高数字城管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后,我将第一时间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大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具体如何开展,顿越伟已经有了明确思路。要立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聚焦会议目标,聚焦城市发展需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衡水湖5A级风景区为抓手,精耕细作地推进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敢担当、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服务为民、担当实干、埋头苦干的城管铁军。在具体工作中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市区主干道的井盖不平、道路不平和车辙病害、“蜘蛛网飞线”、易积水点、积水路口路段、商户门店随意圈占公共空间等问题陆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和环卫清扫机制优化调整行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持续不懈地补齐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衡水这座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让衡水人民在宜居宜业的乐园中共享幸福美好。

关键词:顿越,数字化,城市治理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