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点赞身边“最美托举哥”!武邑幼童坠窗卡住脖子 邻居托举20分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孙艳雪 
2021-08-16 16: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孙艳雪)义无反顾救幼童,大爱担当扬正气。近日,一段光膀男徒手爬窗托举救援幼童的视频火遍了衡水人的朋友圈。据了解,这是8月9日,发生在衡水武邑文苑小区的惊险一幕,3周幼童头卡防盗窗、身体悬空,命悬一线,武邑职教中心教师王恒托举20分钟,幼童最终得救。

救援现场。

  当天上午,王恒正在家中吃早饭,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声呼救,他来不及穿上上衣就冲到楼下,只见一名3周左右的幼童头部被卡在二楼窗户防护网中,整个身子悬在窗外,因脚下失去支撑,孩子胡乱地挣扎着,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情形十分危险。来不及多想,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王恒顺着楼外排水管与窗外护栏迅速攀爬,抓住窗框爬上二楼窗台,一手扒着窗沿,一手托起孩子,并不停安抚孩子情绪。本想把孩子推回室内,由于栏杆之间空隙太小,无法成功,他只好一直在窗台上托着孩子,等待救援。

  此时,邻居们也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家或联系孩子家长,或架梯子搭救,或拨打110、119求助救援,经过大约20分钟,在闻讯赶到的家长和热心邻居的共同努力下,防护窗被切割开,孩子最终顺利得救。

  事后,王恒老师被小区群众称为身边“最美托举哥”。这一举,举起的不仅仅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更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一个正能量的社会。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父母视线,家中房间门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需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不方便让孩子陪同的情况下,可以让亲戚、朋友或是邻居帮忙看管。或告知小孩独自在家时的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并留下紧急联系方式和求助方法。

关键词:武邑,救援,托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