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吴晓华调研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8-11 15:26:26
分享:

  8月10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衡水湖慢行绿道项目位于东湖大道西侧,北起滏东排河停车场,南至荷花园南侧,全长6.1公里。吴晓华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就绿道沿线景观设计、环境建设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探讨。他强调,要按照生态园林标准,统筹慢行绿道和重要节点设计建设,把衡水湖独特的文化元素、生态价值融入进去,做到景、形、色相统一。要对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游客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冀州古城遗址公园选址地,吴晓华详细了解古城遗址保护、遗址公园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遗址公园规划,保护好现有遗址和遗存建筑,讲好冀州古城故事,开展好旅游参观、研学交流等活动。

  吴晓华来到顺民庄拆迁旧址,查看樱花岛改造提升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开发樱花岛的旅游资源,加强樱花树管理和养护,提升环境质量,努力把樱花岛建设成为北方独具特色的赏樱胜地。

  吴晓华强调,创建国家5A级景区是推动衡水城市品位提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衡水湖保护发展的“一号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衡水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任务要求,加快进度、快出形象、早见成效。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衡水湖,景区创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