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赵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衡水力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1-08-10 10:56:16
分享:

  8月9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赵革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吴晓华、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主持报告会。

  赵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时代强音,科学描绘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对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为我们奋进再出发提供了前行的指路明灯、奋斗的信心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学、长期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信心、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紧密联系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回答好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办好衡水的事情,扎扎实实推动衡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赵革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感悟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领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卓越的历史贡献,永远在党的指引下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深厚的执政根基,始终把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把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我们党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要深刻领会和感悟中国共产党激扬的豪情壮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创造伟大成就,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赵革要求,要坚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历史担当。要聚焦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个根本之点,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当好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牢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个基本遵循,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为人民、为民族再立新功。要突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这个核心所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果断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不断战胜风险挑战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彰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个鲜明标识,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赵革要求,要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九个必须”,扎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关键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关键点,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围绕让衡水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来展开,与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要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关键点,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和科学把握各项保障条件这个关键点,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赵革强调,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合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从人民群众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大事小情做起,在各个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开辟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牵住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抓招商、大上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赵革,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衡水力量责任编辑:常虹